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市区高中招生实施办法》

普高打通招生2896人

发布日期:2019-05-23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9年市区高中招生实施办法》。今年,市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市区考生可凭统一的学业水平考试(俗称“中考”)成绩总分跨区报考市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相比去年,今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在招生计划数、招生学校、志愿填报规定等方面均有一定变化。

  今年打通招生学校共为30所,即19所公办普通高中和11所中职学校。“今年越城区永和高级中学安排公办计划45人,柯桥区轻纺城高级中学安排公办计划100人,上虞区华维外国语学校安排了90人的公办计划和360人的民办公助计划。”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补充。

  2019年公办普通高中打通招生计划数为7330人,占招生总计划的65.8%;比去年增加2896人,增长65.3%。市区中职学校除去已提前招生的计划,将所余“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专业和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的共3260人计划全部用于打通招生。此外,绍兴全市2019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俗称“3+4”)专业录取计划从去年的59人增加到144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填报规定与去年相比有所调整。市区19所公办普通高中、11所中职学校的统招生计划和3所民办普通高中的公办、民办公助计划,实行同平台、一体化招生。只安排一个志愿批次,一次性划线录取,志愿一律采用“平行志愿”规则。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