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意 解难题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持续深化开展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带头进选区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连日来,沈志江、赵如浪、吴晓、金水法等区级领导干部纷纷带头进选区集中开展活动。

  5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沈志江以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钱清镇,先后走访调研了白马山村、蜀风村、浙江柏盛集团、方家桥村、浙江永通染织集团,与群众、镇村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围绕融杭发展、市场提档、经济转型、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展开讨论,详细询问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选民们的意见建议。在交流过程中,沈志江边听边记,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梳理研究加快推进,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以及时解决。沈志江指出,“人大代表进选区”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各级人大代表要多进选区、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好一线作用,尽最大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解决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5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以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柯桥街道,走访调研柯东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红建社区纺都共享驿站及港越北区老小区改造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如浪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们有关老小区改造、高层安置小区安全隐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有关问题,并表示将及时梳理研究,督促相关问题尽早尽好解决。赵如浪说,深入选区听取民意是深化“三服务”的具体实践,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以走访座谈机制为抓手,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真声音、挖真问题,积极为民履职,促进柯桥环境更优化,城市价值大提升。

  5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来到杨汛桥镇,听取选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吴晓在与选民交流中指出,人大代表进选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作为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尤其要带头践行。吴晓边听边记,与选民和镇有关负责人认真商讨有关问题解决对策。其间还走访了杨汛桥镇中学、联华华商集团常温配送中心,看望了相关区人大代表。

  5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金水法来到平水镇王化村等地,与当地村委工作人员、企业家等选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与群众生活工作等密切相关的各类意见建议,并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收集并及时梳理研究选民们的意见建议,加强协同,统筹解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其他区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近期也纷纷进选区参加活动,示范和推动了全区人大代表更加自觉地联系和服务选民群众。

 

 

信息来源:柯桥区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