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标兵意识阵地意识斗争意识 打造全国一流传媒集团融媒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区委书记沈志江昨天下午在柯桥传媒集团、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指出,要从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增强标兵意识、阵地意识、斗争意识,全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占领舆论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全国一流的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一起参加调研。

  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要求,区委决定,融合原柯桥日报社、柯桥区广播电视总台的资源,组建柯桥传媒集团、柯桥区融媒体中心,并于4月15日正式挂牌。调研中,沈志江来到位于中纺CBD东侧的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新址,察看新大楼建设、装修现场,了解新大楼传媒功能的布局等情况,并在传媒集团召开座谈会,听取传媒集团临时党委的工作汇报。

  沈志江在讲话时指出,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是我们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应用信息新技术、全媒新手段,更好地宣传党的主张,为广大人民群众解读好党和政府的政策。要进一步增强标兵意识、阵地意识、斗争意识,掌握话语权,发出主流声音,传播好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战略定位,围绕“融入长三角、奋进十强区”工作目标,做强主题报道,讲好柯桥故事,展示柯桥风采,弘扬时代主旋律。

  沈志江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好融媒体中心,关键要做好人员的融合、平台的融合,特别是要重视研究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与移动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的融合。要主动寻找改革发展的亮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工作推进的难点,找准契合点,精心策划,把内容做到位,不断增强受众粘合度,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机构重置、流程再造,促进人员、内容、平台的融合,用好大数据,精准用户定位,提升内容品质,提高传播有效率。

  沈志江还就加强考核激励、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加强有关各方的资源整合、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相关部门给予必要的支持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委办、宣传部、财政局、建设集团、传媒集团主要负责人及传媒集团临时党委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信息来源:柯桥区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