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高质量谱写甬绍协同融合发展新篇章

“宁波·绍兴周”活动昨开幕

发布日期:2019-06-19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绍兴开放发展推介大会暨“宁波·绍兴周”活动开幕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首席记者 袁 云 摄

  昨天下午,800多位在甬绍籍知名专家、教授、企业家和宁波各界人士齐聚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参加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绍兴开放发展推介大会暨“宁波·绍兴周”活动开幕仪式。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绍兴商会会长吴友水分别致辞,市委书记马卫光作主旨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东海舰队副政委、东航政委王再春,宁波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我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出席。

  裘东耀指出,宁波与绍兴地域相邻、经济相融、人文相通,是好邻居、好伙伴和好朋友,两市的交流往来渊源深厚、成果丰硕。当前,宁波与绍兴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机遇、共同的任务,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两市的交流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广阔的前景。我们要合力加大基础设施共建力度,共同推进一批重大设施建设;合力拓展产业科技合作广度,共同推进主导产业培育、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合力挖掘人文交流深度,共同推进教育、文化、旅游、民生等方面的对接;合力提升营商环境美誉度,共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家共享开放合作发展新机遇、同谱互利共赢发展新未来,为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马卫光在主旨发言中说,当前,甬绍协同融合发展已迎来新的机遇、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坚定推进融杭联甬接沪,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主动配套和服务宁波发展,主动承接产业和要素溢出,主动寻求和拓展合作空间,努力打造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枢纽。我们将以城际交通互联为突破口,协同打造甬绍开放大格局;以区域产业互补为发力点,协同打造甬绍产业大集群;以地域文化互动为新渠道,协同打造甬绍文旅新高地;以营商环境共建为生命线,协同打造甬绍统一大市场;以民生服务共享为落脚点,协同打造甬绍优质生活圈。希望两地携起手来,抢抓机遇,深化合作,共同为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甬绍两地战略合作与社会事业项目签约仪式、绍兴“一区两廊”、镜湖新区发布及文化旅游推介,知名专家学者和绍兴乡贤代表围绕“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主题建言献策。

  昨天上午,马卫光等市领导还来到展馆现场,巡展并参观绍兴魅力城市馆、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参加绍兴黄酒文化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