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二都村:梅果梅景醉游客

发布日期:2019-06-24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连日降雨过后,昨日的阳光多了些明媚。一辆接着一辆的汽车、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涌向上虞区驿亭镇二都村,成千上万的游客在采摘品尝杨梅的同时,沉醉在二都村独具杨梅文化的美景中。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一幅幅艺术范十足的3D墙绘,加上广场、公园、长廊、草坪、凉亭、游步道、景观池塘、游客中心、党建园地等,组成了一个面积达55亩的杨梅文化景区。

  “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二都村真的成景区了。”刚从中巴车上下来的上海游客朱先生和周先生不像其他人一样直奔杨梅山,而是走进杨梅广场,拿起手机对着美景一阵猛拍。朱先生说,他们每年都邀约亲戚朋友一起来二都村摘杨梅,每年都感觉二都村有变化,越变越好,越变越美。

  二都村是“二都杨梅生态园”景区的核心,也是上虞区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示范村。二都村党总支书记宋斌钧介绍,从2012年美丽乡村建设开始,二都村就以景区标准统筹推进,从最基础的垃圾污水处理、河沟清理、村庄美化入手开展环境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倡导推行绿色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让乡村“颜值”不断提升。

  2016年,二都村投入1800多万元,开始了杨梅广场、杨梅文化长廊、杨梅公园、游客中心、党群活动中心等的建设。村内的5只小池塘全部进行了清淤、砌坎、美化,主要道路改造成柏油马路,并安装了路灯。2017年,二都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2018年,二都村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投入200多万元开展景区提升、环境提升等工程,投入700多万元建成状元岙至张家岙游步道,使人们在观光休闲的同时,还能强身健体。当年,二都村创建成功为市五星达标村、浙江省AAA景区村。

  与此同时,随着上虞高标准建设“四好农村路”,二都村民出入村庄的主干道百夹公路二都段,经过拓宽改造后,路面宽10米左右,两边风景优美,成为二都杨梅精品游线之一。“下一步,村里打算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宋斌钧说,二都村将以特色旅游产业为支撑,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