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中考高考成绩已揭晓

普高志愿填报有调整 高校新增2297个专业

发布日期:2019-06-24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2019年中考、高考成绩均已揭晓。昨天起,中考、高考工作陆续进入考生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阶段。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各类提前录取工作将结束。中考市区考生也进入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打通招生志愿网上填报阶段,明天中午12点截止。初定于6月26日上午开始组织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录取工作,28日左右公布录取结果。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今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填报规定有所调整。市区19所公办普通高中、11所中职学校的统招生计划和3所民办普通高中的公办、民办公助计划,实行同平台、一体化招生。只安排一个志愿批次,一次性划线录取。志愿一律采用“平行志愿”规则。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首轮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8:30至27日17:30进行。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志愿填报前需了解各类别志愿填报的要求。其中,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今年,本科和高职院校共新增了2297个专业。其中,多所高校新增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以满足国家对新兴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这些新增专业或许会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报考思路。”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