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政治风险,落实省、市、区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清廉越城,连日来,越城区审计局开展警示教育月“九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建设清廉审计、争创模范机关”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鸣警钟”

5月24日,越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前往诸暨市枫桥镇栎桥村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基地一楼以清气满乾坤为主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诸暨世代清廉名人。基地二楼观看了中央领导人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以及违法违纪人员的忏悔心声,大量违纪案例的展示发人深省,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以案为鉴,严以律己,坚守底线,不仅把廉政从审当做一项纪律和要求,更要把廉洁自律当做一种修养,真正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审理“筑底线”

5月20日,赴区法院接受了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审计干部们旁听了被告人张某职务侵占一案审理。被告人张某利用职务之便,将向多家餐饮店收取的酒水款占为己有,法院对其利益熏心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判决。通过这种亲临审判现场旁听庭审的教育方式,筑牢干部拒腐防变底线,严以律己,坚决抵制职务犯罪。

打造清廉文化走廊“创气氛”

5月下旬,以清廉审计为主题开展了文化走廊创建活动,将勤政廉政箴言警句、绘画、书法等制作成宣传图板,悬挂在楼道走廊里,进行宣传警示教育,打造机关廉政文化特色,在全局营造“廉荣腐耻”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活动。

签订廉政承诺“明决心”

全局审计干部认真研读廉政承诺书,并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今后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决心。通过签订廉洁承诺书,让审计干部对照自身进行了一次廉洁从业的提醒,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预防各种腐败现象的发生,树立良好形象,努力营造廉洁自律的氛围。

召开组织生活会“出出汗”

6月10日晚上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就是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存在酒驾风险、审计过程中是否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是否按要求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存在风险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排查廉政风险“助监督”

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在全局开展了排查工作,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学习教育读本“守铁纪”

5月27日,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小组集中阅读学习《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该警示录收编了发生在审计系统的28起典型案件,旨在通过这些案件,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教育和警示广大审计党员干部,要始终遵规守纪,在工作上、生活中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忘初心,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廉政考学“保质量”

5月30 日,全局审计干部积极参加清廉绍兴、清廉越城公众号——微考学答题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知,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观看纪录片“学家风”

5月20日,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了陆游纪录片《亘古男儿——放翁诗书清白赋家风》,一起感受了陆游的家国情怀和严格家规。教育子孙继承清白家风,严于律己、勤于修身,是陆游家规家训中突出的一点。这是诗人一生仕途和人生经验的总结。陆游在《放翁家训》中要后代牢记“孝悌行于家,忠信著于乡”和“廉直忠孝”的陆氏家风,克制贪欲。观看结束后,审计干部们纷纷做了学习笔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