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推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6-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起草情况汇报。据悉,我市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突出导向、精准发力”的要求,以特色产业、优质平台、现代企业、高效投资、融通创新、高端品质、绿色制造等七大体系建设为重点,研究制定26条奖补政策条款,全力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实现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工业经济是我市实体经济的“压舱石”“稳定器”,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强市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用好政策杠杆,以经济效益、科技含量、财税贡献、生态环保指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对培育重点产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等的支持力度,不断激发广大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要强化平台引领,以“万亩千亿”产业新平台和工业园区、小微园区“两园”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产业集聚、项目招引、企业培育、载体建设,持续壮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要加强要素保障,精准把握市场主体需求,系统做好人力资源、土地供给、金融服务、基础配套等保障工作,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优化营商氛围,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合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