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6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8月16日上午,越城区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金晓明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部署当前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主要做了八方面工作:一、组织开展“作风提升年行动”,推动“三服务”活动在越城落细落实。二、主动念好“两业经”,部署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在越城加快实践。三、坚决唱好“双城记”,推动现代城市体系在越城加快构建。四、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推进“改革深化年行动”,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在越城纵深推进。五、持续加快美丽建设,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在越城稳步推进。六、坚决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推动民生事业在越城办实办好。七、持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平安建设在越城提质升级。八、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越城压紧压实。

会议要求,要快字当头。就是见事快、反应快,落实快、反馈快,形成“小事不过夜、大事马上办”的氛围。下半年有一系列改革、发展、稳定的硬仗,必须先人一步、快字当头才能处处抢占先机。

要敢于担当。当前,越城正处于“成长”到“崛起”的进程中,还面临很多难点、矛盾。唯有要顶着压力干、迎着挑战上,坚持“啃硬骨头、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担当,才能确保一项一项工作落实见效。

要提升标准。现在的越城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要转变观念,必须有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拉高标杆,把工作目标放到全市、全省,甚至长三角地区对照比较,努力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勇立潮头。

要创新思路。当前越城处在建区以来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等多重战略机遇,基本具备了区县完整的事权体系,必须要有创新意识,站在全局高度来审视工作,不断开拓新思路,谋划新举措,打造新亮点。

要善于补台。全区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有补台意识,顾大局、讲团结,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发动起来、整合起来,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同心同向的氛围,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加速推进,实现越城高质量发展好戏连台。

会议强调,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确定,任务贵在落实。实现2019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抓攻坚,多出实招、硬招、新招,不断开创越城成长崛起的新局面。(潘静超/文  何秦江/摄)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