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绍兴加快推进环卫、回收“两网融合”

发布日期:2019-08-17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越城区北海街道西湖新村的叶文娟拎着两袋塑料瓶,来到小区门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西湖分站。工作人员称重后,给叶阿姨的积分卡上计入了1680分,她可以到对面的超市通过兑换积分购买生活用品。

“以前我把攒下来的瓶子卖给收破烂的人,他们看我们老人眼花,经常在称重时做手脚。现在小区里有了回收站,称重、价格都很公道。”叶文娟满意地说。

这是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在西湖新村的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站,可回收纸类、塑料类、橡胶类、金属类、玻璃类、电器类、有毒有害类、织物类和大件类共九大类垃圾。除了大件类和有毒有害垃圾是无偿回收外,其余可回收垃圾均可兑换积分,而且回收价格比市场价普遍高出10%,市民可凭积分卡到供销超市、千客隆超市等指定超市的门店兑换积分进行消费。  

“联运环境”绍兴地区负责人王元亮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回收站,在越城区已有20个,覆盖北海街道、府山街道和东浦街道的多个居民小区及行政村。除了指定的回收站,市民还可以通过“联运好分类”APP预约回收,让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再生资源。“我们通过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的模式,建立了绍兴垃圾分类可再生资源回收项目线上云平台,通过智能可回收分类箱、智能化电子秤等智能设备,结合线上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入口,开展信息采集、数据分析和流量监控,促进再生资源产业绿色化、循环化、专业化发展,打通回收利用最后一公里。”王元亮说。

今年是绍兴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攻坚年,着力健全分类回收体系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我市正在着力深化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扩大可回收物回收覆盖辐射范围,推进可回收物收集网络体系建设,促进城市环卫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

今后,我市每个小区、行政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将至少各设立1个回收点,今年回收点覆盖率将争取达到25%以上。


作者:(作者:记者 胡诚浩编辑:黄靖芳)
信息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