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六千件工业品亮相“深圳·绍兴周”

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对接交流广拓市场

发布日期:2019-08-18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公司请了3个模特,将在这里发布8款明年主打面料。”昨天下午,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里,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威庭忙着布展。他说,这次“深圳·绍兴周”,企业争取到了一个展位,400余款新面料将参展,努力打开深圳市场。

今天上午,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正式开展。2800平方米的展馆,设立了时尚、黄酒、珍珠、养生、未来及创意6大展馆,共展出6100余件绍兴特色工业品,差不多是“宁波·绍兴周”和“杭州·绍兴周”的总和。

“起初,我们计划发动56家重点企业赴深圳参展,结果报名的企业达100多家。”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算上只送产品展出的企业,参展企业达到了240多家,现场展位可谓一位难求。“在深圳展出的特色工业产品,很多做到了工业产品和绍兴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绍兴企业的‘工匠精神’。”

此次特色工业产品展,柯桥区有60家企业参展,以面料、家纺、窗帘等企业居多,其中15家重点企业每家都带了数百件新产品,不少企业借助展会安排了新产品发布活动。“深圳城市能级高,柯桥企业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产品,更能到深圳取经。”柯桥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展会,柯桥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打响国际纺织之都的品牌,主动开拓国内市场。”

赴深圳参展之余,很多企业安排了丰富的商务活动。浙江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先前连续参加了“宁波·绍兴周”和“杭州·绍兴周”活动,这次从新昌派出10名员工,带去了公司的智能家居系统10多套新产品。中财管道经理贾立强透露,公司产品在深圳已有上亿元销售额。这次他们邀请了深圳20家大型房产公司和家装公司,参与公司召开的智能家居论坛。此外,还计划赴深圳相关行业公司参观,学习深圳企业在技术创新、工业设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除了静态展品展示,特色工业产品展每个主题展馆设置一个工业主题,分别布置了越衣风情、越地酒乡、越女赏珠、越医养生、越窑寻古、越深共赢等6道景观,展示绍兴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每个展馆将举办一场推介活动,进行黄酒小镇、纺织面料、照明产品、珍珠饰品、精品厨具和绿色家居的推介。值得一提的是,产品展还专门设置网店,共有24家绍兴企业参与线上促销。

作者:(绍兴日报记者 王旭)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