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文化名城绍兴对接创新之城深圳

“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绍兴美食文化展、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在深圳启动,绍兴美食文化展在深圳市高北十六创意园开展,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展,参展绍兴企业收获满满。

  绍兴乙谷袜业董事长王飞虎开心地说,“上午,已与深圳地铁集团方面谈妥了自动售袜机项目。下午又在和两个客户谈合作项目。”跟王飞虎一样,在“深圳·绍兴周”期间,有不少绍兴产品在深圳找到了“婆家”。

  绍兴国稀酒酿造有限公司设的摊位上,深圳市民张女士一边品酒,一边听该公司董事长汪雅平聊一款名为“梦羲”的有机黄酒的来历。

  “沿路都能看到‘深圳·绍兴周’的活动宣传片,公交车上、地铁里都有。”张女士说,她从没到过绍兴,但对这个城市多少有些了解,“我知道,绍兴是鲁迅的故乡,那里有好喝的黄酒。这个‘梦羲’黄酒就很好喝。”她又抿了口杯中酒。“一上午都在接待客人,没停下来过,你看,我喝酒喝得脸都红了。”汪雅平摸了摸脸,笑了。

  “上午去逛了绍兴美食文化展,臭豆腐、茴香豆、嵊州小笼包……太多好吃的美食了,我都吃撑了。”嵊州人吴女士在深圳工作有6个年头了,“在地铁里看到家乡的宣传片,趁周末一定要来看看。”昨天下午,她约了闺蜜再逛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买了两瓶黄酒、两串珍珠项链,打算送人用。”

  展会人气如何,展会现场的安保人员最有发言权。在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做安保的曾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类似的展会他参加过3次,“相比前两次,这次来逛的人更多。”他说着指了指门检旁的一个用来存放打火机的盒子,“打火机是不准带进里面的,你看就一个小时‘收缴’了四五十个(打火机)。”

  昨天下午,在绍兴特色工业产品展现场,记者还见证了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在上虞区)的“新产品发布会”。该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深圳的经销商。“‘深圳·绍兴周’活动期间,展会现场每天举办两场新品发布会,之前的‘宁波·绍兴周’和‘杭州·绍兴周’都没有这方面动作。”绍兴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绍兴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