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深圳·绍兴周 一场舌尖上的绍兴之旅

发布日期:2019-08-19 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蒸笼里的嵊州小笼包香气四溢,油锅里的绍兴臭豆腐泛着金色,咸亨酒店的曲尺柜台搬进来了,孔乙己吃过的茴香豆分装在小碟里摆上了桌……一场绍兴美食与文化的对话就此展开。

昨天上午,深圳·绍兴周——绍兴美食文化展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高北十六创意园举行,30道饱含绍兴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小吃亮相,在珠江之畔开启了一场舌尖上的绍兴之旅。

上午10点不到,800平方米的场馆已经被闻讯而来的深圳市民挤得水泄不通,大家聚集在各个摊位前,等待品尝美食。“绍兴小吃品种太丰富了,味道也非常好,每一种都想好好品尝。”深圳市民孙娟萍告诉记者,她已连续两天来展馆品尝,这一次还带来了几个朋友一起来品尝。

为拉近深圳市民与绍兴美食的距离,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绍兴特色小吃粤港澳推广中心授牌、“绍兴特色小吃文化使者”颁授仪式,同时,两市相关单位签约,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绍兴特色小吃落户深圳文创园区和商场超市,让绍兴特色小吃不断走上深圳市民的餐桌。

“绍兴特色小吃这次集体亮相推介,是一次绍兴饮食文化的集中展示。”参与签约的深圳市盈致未来文创管理有限公司商业及运营总监谭仲楠说,这次美食文化展火爆的人气,可以预见绍兴特色小吃在深圳推广的良好前景。

美食展现场还进行了戏曲、茶艺等的表演,吸引了很多深圳市民驻足观看。根雕、竹编、扯白糖、越窑青瓷等特色工艺展示,更是让他们惊叹绍兴文化的多姿多彩。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最好的沟通交流平台。”绍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深圳·绍兴周——美食文化展,让深圳人民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绍兴,从而拉近深绍两地市民之间的距离,搭建起深绍两地友好往来的平台。

昨日上午,绍兴美食文化展在深圳市高北十六创意园火爆开展。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