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 生猪增产保供

发布时间: 2019- 09-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生猪增产保供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据悉,我市将加快实施“百场引领、千场提升”行动,力争今年提升猪场110家,创建省级引领猪场10家,全力提高猪肉自给率,同时优化肉类供给结构,支持发展生产周期短、替代性强的优质家禽等特色产业。

  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系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不污染环境底线,以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规模化、智慧化、基地化为引领,采取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强化产销对接,合理投放猪肉储备,确保猪肉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属地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创新保障举措、加强督查考核,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要释放潜在产能、扩大新增产能,以引进现代化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全产业链项目为重点,科学布局一批高标准现代化猪场。要全面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压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防疫工作,坚决做到“头头检、全覆盖”。要强化纵向联动横向协作,完善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凝聚保障猪肉产品安全稳定供给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