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老旧小区 综合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9-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建设局关于《绍兴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据悉,今年我市将启动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从2020年起全面推进该项工作,力争到2021年实现古城内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覆盖、2022年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并打造100个左右的改造示范小区。实施过程中,将通过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人居环境、健全管理机制,切实改善居住条件、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群众愿望强烈,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因地制宜、科学分类、狠抓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将其纳入重要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年度行动计划,确保梯度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注重做好统筹文章,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和未来社区建设等充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节约资金、提高标准,释放最大效益;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审批,灵活运用多种筹资方式,务实解决好钱从哪里来、审批怎么办等问题;要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畅通居民参与渠道,全过程接受监督,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老旧小区风貌提升、秩序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