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 09-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绍兴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起草情况汇报。据悉,我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将遵循“政府主导、部门监督、属地管理、业主负责、公众参与”的原则,在重新梳理扬尘防治管理要求,明确分级管理体系和部门监督责任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全市域范围内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各项任务,提升扬尘污染治理综合成效,更好地提升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强化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既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空气质量达标进位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广大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与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量化细化工作任务,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建筑工程、拆迁工地、渣土运输及裸露土地等重点领域防控力度,积极倡导科学文明有序的生产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的产生与扩散;要始终保持对扬尘污染的高压执法态势,持续加强专业化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动态巡逻与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让违法违规者付出应有的成本,倒逼提升各类主体对守护良好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