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改革创新 项目攻坚 治理提升

越城区:奋力提升首位度

发布日期:2020-01-11 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日,总投资80亿元的长电集成电路(绍兴)公司先进封装项目在越城区皋埠街道正式开工,将打造国内最先进的封装测试基地。随着中芯绍兴项目顺利投片,长电、豪威、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引进,经济版图上频频出现的集成电路产业爆发点,让越城发展赶超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

  昨天,越城区两会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越城区将大力实施改革创新、项目攻坚、治理提升“三个年”行动,高质量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和“三个越城”建设,奋力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越城区提出,要更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努力把治理优势转化为新一轮发展优势,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效能治理同频共振,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越城特色的区域治理现代化路子。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越城区将准确把握宏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工作理念、发展路径、解决要素瓶颈制约上寻求新突破,牢牢掌握区域竞争的主动权。

  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新兴产业的科技浓度、传统产业的转型速度和三次产业的融合深度,坚定推动产业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念好动能转换“两业经”。着力构建现代城市体系,抢抓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省域空间布局新机遇,打造内外融合、古今融合和城乡融合的大城市中心区,唱好联动发展“双城计”。着力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开放引擎,推动改革赋能,提升城市活力,建好阳光敏态“活力城”。着力构建现代保障体系,办好群众关切“身边事”,加强公共环境、公共服务、公共保障的高质量供给,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着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造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逐步形成与首位度中心城区相适应的高水平整体治理效能,为绍兴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作出越城贡献。

 ■ 记者 徐晶锦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