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安全红线 越城区召开城镇燃气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9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交流总结2019年度越城区城镇燃气行业动态,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更好落实上级行业管理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精神, 1月16日,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城市管理局)召开城镇燃气年度会议。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内7家液化石油气企业,4家车用燃气企业负责人与会。

会上,各相关企业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大家通过现状安全评估、燃气从业人员培训、场站设施技改等三方面的努力,积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了我区燃气行业的平稳运行。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积极适应行业发展的新动态,为区域内供气平稳、生产安全的行业格局履行自身职责。之后,越城区市政园林管理处介绍了2019年以来的行业面貌和新动态,要求企业充分吸取响水“3·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无锡“10·13”燃气爆燃事故教训,在2020年继续强化对储气、充气、供气、用气全过程生产链条的安全管理工作,鼓励企业巩固提升当前已形成的经验做法,以主动有为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局法制科、市政科分别就燃气条例的解读和行业日常管控的要求作了强调。

平阳副局长对目前燃气行业执法管理的新动态进行了评价,勉励燃气企业克服畏难情绪,深刻汲取2019年区内外燃气案件事故教训,互学互鉴,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提升今后城镇燃气行业的面貌。朱惠丰副局长总结强调企业要正视行业发展的新要求,满足社会对燃气行业的期望。同时,局各处室、中队要密切协作,履行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居民的职责,共同营造平稳、和谐的行业秩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服务越城区燃气行业的管理,能够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风貌,为我区的城市管理做出新的贡献。

现场,与会企业还签订递交了《2020年度燃气安全管理目标承诺书》。


信息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