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任务来抓

积极稳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自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全面部署推进防控工作。

  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各项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开展。市卫健委和各地卫生健康局已拟订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两个专家组,市、县两级医院全部成立了相应的临床救治小组等。

  在定点救治医院方面,已明确绍兴市人民医院为绍兴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为绍兴市级定点救治后备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上虞人民医院、嵊州市人民医院、新昌县人民医院为各区、县(市)的定点救治医院。同时,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全市二级以上医院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加强医护人员配置,确保24小时开放,要求所有发热病人就诊时必须先到发热门诊就诊。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和专家提醒,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注意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