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紧急部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

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动物疫情

发布日期:2020-01-23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按照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急部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护监测和防控工作。

  1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野生动物观赏展演场所、餐馆饭店等经营利用场所卫生防疫情况的检查,切实加强疫情监控,及时上报野生动物疫情;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集中打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杀、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科学普及野生动物与疫源疫病的关系,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保护野生动物,提高全社会共同爱护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不直接接触野生动物的自觉性,积极倡导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2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力量对市区野生动物驯养场所、经营场所开展了督查,重点检查了绍兴镜湖湿地动物王国、绍兴儿童公园动物园,要求越城区相关部门根据《通知》要求落实防控职责,开展防控工作。

  同时,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减少与野生动物的接触,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发现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举报电话81501110、85140014。

 

 ■ 记者 周国勇 通讯员 劳益瑾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