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3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22日下午,越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金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副书记金进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区政协主席金百富等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力保障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部署落实。区级层面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并实行集中办公;各镇街要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完善防控方案预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要做好做好本区域、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及时上情下达,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相关情况,指导镇街开展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信息研判,按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要加强疫情监测,有效落实人员摸排、疫情监测、患者救治、爱国卫生等工作。继续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即时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武汉回绍人员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措施。要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统一发布权威信息,依法依规处置不实传言及谣言。对于网络上的不实信息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造谣行为要严厉打击。要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和技术储备,及时对所需的车辆、设备、药品、试剂和防护用品等物资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市里要求落实负压车辆等重点物资采购并予以全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疫情发现、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肃各项纪律,对因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对新闻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问题,要落实调查责任,一查到底,并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