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此栏目及子栏目无需维护)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文广旅游局(文物局) > 政务动态

绍兴市“文艺播撒乡镇行”七镇联动文艺汇演在新昌县梅渚村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3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一起来,聚精彩。2020年1月12日,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绍兴市文化馆,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绍兴市“文艺播撒乡镇行”七镇联动文艺汇演在新昌梅渚村文化礼堂热闹开演,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

来自越城区鉴湖街道、柯桥区平水镇、上虞区小越街道、诸暨市牌头镇、嵊州市三界镇、新昌县梅渚镇、滨海新城沥海街道等7个乡镇(街道)文艺表演团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浓郁本土色彩的综艺晚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杨坚祥,新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少卿,新昌县文广旅游局局长高雪军及副局长丁仲阳、叶烨,梅渚党委书记蔡立君及宣传委员裘铁江,以及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市文化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公共服务科室负责人,文化馆馆长,七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等出席本次晚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在讲话中表示:“文艺播撒乡镇行”作为“绍兴有戏”文旅品牌的组成部分,对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更上台阶,继续以广大基层群众为重心,不断加大“三服务”的力度,服务更广大的基层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作用的发挥。

“文艺播散乡镇行”作为“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的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乡村文艺团队建设。此次七镇联动文艺汇演节目多样,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既结合乡村特色,又展现时代新风。每个节目都由乡镇创排,在自编自演的基础上,经“文艺播撒乡镇行”工作组的辅导,呈现了良好的舞台效果。

首先上场的是由梅渚十番表演队带来的充满年味、吉庆欢乐《闹元宵》,随后上虞区小越街道新宅村舞蹈队的蚌舞《波光涟涟水云天》、滨海新区沥海街道综合文化站飞悦排舞队的排舞《我想跳舞》、嵊州市三界镇综合文化站的萨克斯演奏《红尘情歌》、诸暨市牌头镇牌头社区旗袍队的旗袍秀《江南谣》、柯桥区平水镇综合文化站艺术团的歌伴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越城区鉴湖街道办事处的小品《新爸星妈》等15个节目相继亮相,向人们展示了新农村群众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也是绍兴市“文艺播撒乡镇行”服务成果的体现。

新年新作为,新年新征程。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三服务”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有力助推 “绍兴有戏”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打造,在当今文化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向农村延伸,将文艺的种子精准播撒到乡村,打通文化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继续在文艺的春风雨露中得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