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转发!同守规则,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1-29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诸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确诊≠扩散!莫慌!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扩散与阻截的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越是此时,我们越需要冷静,随着全国确诊人员数字的攀升,有焦虑情绪是正常反应,但我们不可被恐慌打乱阵脚。

只看数字,造成无谓的恐慌,只会加剧不理性。抗疫是一场持久战,每个人都身在战场,我们的情绪也将成为重要的战斗力。

在看到数字的同时,也要看到市委市政府的缜密部署,诸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迅速和有效,各级干部的奉献和担当,民众的团结齐心,保持冷静,是我们与城市的一场彼此信任,也是我们打赢这场保卫战的重要武器。

如今,一级响应的防线已早早筑起,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轻敌、不恐慌、不懈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攻坚战。

诸暨,对各类人员排查“不放过、不错过”,这就是一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大范围的防线!

诸暨,数日之内频频推出公交停运!集聚性活动停办!游泳场馆、公共浴室等暂停!图书馆、文化馆暂停开放!宾馆、酒店不再接收新来住宿客人!各类培训班关闭!这就是最为有效快速阻断病毒的措施!

诸暨市民,一声“少出门、不聚餐”的呼吁,一声“戴口罩”的呼吁,百万人停止一切,宅居在家,众志成城,这就是你我对诸暨防疫最大的贡献!

面对疫情,不乱!不慌!

正如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所说:我们不怕发现的多,就怕漏掉有没有!

诸暨市主要领导日日反复强调“防控范围要更大一点”“防控措施要更硬一点”,更意味着要把“枫桥经验”精神和做法转化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汇聚成我们的精神力量,紧紧依靠广大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同守规则,共渡难关。疫情面前,规则为先,在当下就是每一位诸暨本地人以及来到诸暨的客人都务必要遵守防疫规则。

越在危急关头,越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讲规则、讲纪律、讲秩序,否则容易忙中出乱、乱中出错。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就是规则;积极申报、自觉隔离就是规则;积极配合排查、主动接受留观就是规则;不囤积资源、不哄抬物价、不假冒伪劣就是规则……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家人。只有人人尽责、人人出力、人人依规,才能同心同向,众志成城,筑起坚固的“防疫墙”,让病毒无处遁形。

防疫,也是一场赛事,拼的是一个城市能力和耐力,拼的是一城百姓的万众齐心。

面对疫情,“三不相信试试看”,诸暨,拿出了打破常规的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石板道地掼乌龟”,诸暨,不仅“公开”更在“解决”,担当在前,只争朝夕防疫抗疫。

面对疫情,“小布衫里脱出”,诸暨人,在非常时期推己及人,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同时不忘守望相助,企业个人纷纷或捐资捐物或出力!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无论来自外地,还是留守家园,我们需要谨守的,是防疫之规、人心之善;我们需要隔离的,是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共同敌人;我们需要让出的,是尽可能把口罩等医护资源让给医生护士;我们需要实现的,是打赢防控阻击战这一共同目标;我们需要守护的,是诸暨这片共同的热土以及每一位身边亲爱的人。

疫情1周或10天左右达到高峰

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1月28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新华社采访,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谈了最新看法。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