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9 1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天上午,越城区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及两个街道预算、民生实事项目报告,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不少人大代表们表示,这些报告都各有亮点,上一年工作扎实,新一年工作明确。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越城区要着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不少委员还结合实际,提出了不少针对性建议,法检两院列席代表悉数进行了记录。

区人大代表 祁志良:如何把鉴湖11个村和2个社区和法院联动起来,就可以提前发现并介入这些矛盾,从源头减少法院的案子。

区人大代表 王永刚:依法行政过程当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等做法,能够促使政府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区人大代表 周姣娥:我们应该成立区老年大学,让退休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区人大代表 劳光亮:在调解环节,应该加入一些法院以外的社会人士,比方说我们的基层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乡贤会的成员,可以加快调解速度。

区人大代表 孟勤标:法官判案不要考虑法律以外的其他因素 希望每一位法官、每一桩案子都成为铁的案子,不受其他因素影响。

区人大代表 方明江:我们更需要法院把那些真实案例,用便于学生阅读理解的形式给学生做个补充学习,检察院报告里也建议将起诉、批捕数字放在一起,可以做个更直观的表格。

区人大代表 沈振芳:全社会都在鼓励创新,但是怎么样去创新,最好政府也有形成一股力量去引导企业,去指导企业做些具体工作。

区人大代表 金国荣:在某种角度上,小小一个案子是不是也能够从“最多跑一次”、“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角度上出发来办。(越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傅偲艺 袁马杰 金杰 董林清 胡牡丹 摄影 鲁慧川 王时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