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0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日下午,越城区召开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金晓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要求,紧扣“五好两确保”总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为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建设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干部。区领导钱林江、盛学东、应尧刚、宋国兴、钟建荣等参加。

金晓明指出,村社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党委政府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稳定和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切实把换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努力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金晓明要求,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三个防止 ”,压实镇街党(工)委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村社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坚持以事业选人,树立实干导向,拓宽选人视野,加强干部梯度培养,强化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与首位度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从严从紧和实事求是相统一、换届选人和发展蓄能相统一,将试点工作经验高质量运用到面上换届全过程。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对象、重点信访和重点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要严密组织稳慎推进,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分类引导,确保换届工作平静安静。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