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等,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改革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我市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底线保障,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常抓不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对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仗。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表格式推进、清单化落实整改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按照“整体智治”要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探索建立从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到快速处置的全链条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