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

发布日期:2020-10-11 1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序号

地区

受理编号

投诉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诸暨市

X2ZJ202010040069

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大干溪村旺妙自然村,冯宝强在村内无证经营化工厂,污水直排水库,恶臭严重,污染环境。

大气,水

部分属实

信访反映对象实为冯某强喷漆加工点。经查,该加工点已于2020年5月底因未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被责令关停。10月5日现场检查时,该加工点处关停状态,现场仅有几台丢弃设备和少量废弃油漆桶。该加工点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废水,经执法人员对信访反映的“水库”(实为山塘)水体采样监测,结果显示pH值及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浓度等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限值。

已于10月5日委托诸暨市小微企业危险废物收集单位对该加工点的废弃油漆桶进行收集贮存,统一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

2

嵊州市

X2ZJ202010040060

投诉人对受理编号X2ZJ202009160036信访件的处理结果不满意,认为当地执法部门的回复内容敷衍了事,并认为雍景园西北侧的嵊州市万年亭泵站污水处理项目涉嫌偷排,疑似恶臭来源,要求调查。

其他污染

部分属实

关于X2ZJ202009160036号信访件调处情况已于2020年9月26日在浙江省政府网站公示。经现场调查,万年亭泵站污水中转池、格栅过滤池密闭不到位,现场感官有一定异味。10月6日,委托第三方对泵站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结果达标,但在不利于大气扩散的气象条件下,异味对周边环境会造成一定影响。

万年亭泵站管理单位已于10月6日对污水中转池缝隙进行封堵,计划11月5日前完成格栅过滤池加盖。

3

嵊州市

X2ZJ202010040061

绍兴市嵊州市,多家废旧塑料加工厂,违法生产,恶臭扰民,垃圾随意堆放处置。

大气

部分属实

2017年嵊州对全市废旧塑料加工厂进行专项整治,共关停废旧塑料加工厂7家。经核查,7家企业已经全部关停到位,未发现违规复产情况,亦未发现恶臭扰民和垃圾随意堆放问题。但由于废旧塑料加工行业具有门槛低、流动性强、隐蔽性高、设备拆装简易等特点,不排除个别废旧塑料加工厂(作坊)私自违规生产的情况。

1.10月底前对已关停的7家废旧塑料加工厂进行 “回头看”,确保关停到位。

2.11月底前对全市范围内的塑料加工厂进行摸排,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处置废塑料的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环境安全。

4

嵊州市

X2ZJ202010040059

绍兴市嵊州市长乐镇,电机行业整治不到位,如科力电机、胜达电机厂、强劲电机厂等,无环评,噪音超标,废水直排,随意丢弃工业垃圾。

噪音,水,土壤,其他污染

部分属实

1.2017年12月以来,嵊州市长乐镇开展电机行业整治,共关停淘汰不符合政策的电机企业574家,保留符合整治提升政策的电机企业149家。但由于长乐镇电机企业数量众多,存在个别关停淘汰企业偷偷私自生产的情况。

2.经调查,科力电机仅注册营业执照,无实际生产车间;强劲电机为网络销售公司,无实际生产车间。胜达电机未经环评审批,未安装配套的环保设施,生产时噪声明显,工业垃圾乱堆乱放,厂区环境卫生较差。

1.10月5日已查封胜达电机配电房,10月30日前完成胜达电机生产设备和原辅材料清理工作。

2.12月底前开展电机行业整治 “回头看”,对违规复产的关停淘汰企业,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5

诸暨市

X2ZJ202010040063

绍兴市诸暨市金大地饲料厂,恶臭扰民,废水直排池塘。

大气,水

部分属实

信访反映问题与X2ZJ202009100030号信访件反映情况基本一致,前期信访调处情况已于2020年9月20日在浙江省政府网站公示。企业目前正按要求抓紧推进膨化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升级改造等整改工作。10月5日现场检查时,金大地生物未生产,厂区有一定异味。

2.经查,金大地生物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目前循环回用不外排。厂区周边无池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厂区旁渠道。

1.严格落实X2ZJ202009100030号信访件整改要求。

2.要求企业10月底前与污水处理厂签订生活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委托处理协议,定期清运生活污水和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做到不外排。

3.加强日常监管,要求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6

诸暨市

X2ZJ202010040064

绍兴诸暨市暨南街道,祝家村,养鸭场(祝贤英饭店前面水塘)恶臭扰民,养牛场(祝家村北,暨南村西南面)恶臭扰民、排泄物直排水渠;暨南村293号的金属加工车间、336号的铝合金加工点,噪音、废气影响周边村民。

噪音,大气,水

部分属实

1.信访反映的“养鸭场”位于诸暨市暨南街道祝家村祝某英住宅南侧水塘,水塘面积约35亩,距离最近住户约750米,现养殖绍兴鸭1050只左右,根据规定无需办理养殖备案手续。现场检查时敏感点异味不明显,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2.信访反映的“养牛场”位于暨南街道洋湖村阮某武承包农田边,距最近住户约250米,圈养肉牛15头,根据规定无需办理养殖备案手续。排泄物用于承包农田消纳,不存在直排水渠现象。现场检查时敏感点异味不明显,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3.信访反映的“金属加工车间”和“铝合金加工店”分别为诸暨市旭帅机械厂和诸暨市周泽不锈钢加工店,现场检查时均未生产,两家单位均未经环评审批,根据现场工艺,生产时产生的噪声和废气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

1.督促祝某英、阮某武养殖场所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处置排泄物,减轻养殖异味对周边环境影响。

2.责令诸暨市旭帅机械厂改正违法行为,业主承诺于2020年11月5日前搬离生产设备。

3.责令诸暨市周泽不锈钢加工店改正违法行为,该店承诺在店里不切割,不焊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