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努力推进新阶段新格局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马卫光调研外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市商务局和越城区,专题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发展阶段推动外贸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着力稳外贸稳外资拓市场,稳住我市高质量发展态势,为我省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邵全卯参加。

  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行,我市共有500家企业参展。马卫光首先来到市商务局,通过视频分别与绍兴升笑软垫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新昌别克跃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进行连线,询问他们今年外贸情况和广交会参展情况,勉励企业适应变局、探索新局,顺应新兴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数字贸易等发展趋势,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拓展新兴市场,为企业赢得更好发展。

  随后,马卫光来到位于越城区的浙江大发布业有限公司,走进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通过研发提升产品质量,赢得了一批大客户,实现出口快速增长,马卫光很高兴,希望企业继续练好“基本功”,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产品价值,营造发展新优势。卧龙电气集团浙江灯塔电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全系列铅酸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研制、开发、制造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生产基地遍布国内城市和全球多个国家,马卫光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产品转型、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鼓励企业深入研究电池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最新技术,加快推动产品结构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马卫光强调,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刻把握新阶段新格局的新特征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更高起点上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要坚持以“一带一路”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市场采购贸易等国家级试点,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创新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迭代升级“订单+清单”系统,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和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质量水平。广大外贸企业要坚持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防范风险的能力,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机关事务局、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