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首批三家综合供能服务站建成

能加油充电 可供水加氢

发布日期:2020-10-23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在越城区孙端街道张家沥村孙曹公路附近,孙曹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对外经营。在这里,不仅可以加油、充电,还可享受免费供水,未来还将提供加氢服务。  

  随着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计划的实施,未来生活会变得不一样。据了解,综合供能服务站是一种新型的交通能源供应站,它们集电能、天然气、水、清洁油品供应,以及旅游中继、文化宣传等服务于一体,具有功能综合、土地集约、清洁环保等优势,能让企业和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用能成本实惠,使供能更多样、出行更方便、服务更优质。  

  目前,越城区首批建设的孙曹、坡塘、秦望三家综合供能服务站,都已正式投运。记者在孙曹综合供能服务站看到,这个服务站面积达5500多平方米,能同时给16辆车加油,给4辆新能源车充电,还提供供水服务。由于这个站点位于越城区与上虞区交界处,周边分布着329国道、群贤路等主要交通干道,日常车流量较大。孙端浙石油综合供能服务站站长白钦钦告诉记者,除传统的加油模式外,综合供能服务站还加入了加氢、充电和供水服务,“大客车、大货车等都需要加水,我们提供免费的供水。后面这块场地,明年还将进行加氢站的建设。”

  据了解,2019年,浙江省把建成300座综合供能服务站列入当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我市共规划建设服务站17座,其中越城区4座,柯桥3座,上虞6座,新昌和嵊州各2座,如今越城区孙曹站等3座服务站已率先投运。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