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助力高端半导体材料国产化

浙江最成中日韩高端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园奠基开工

发布日期:2020-10-23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浙江最成中日韩高端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奠基。

  又一个集成电路产业的大项目落户越城。10月15日上午,浙江最成中日韩高端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园在越城区(滨海新区)奠基开工。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补全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的高端材料制造环节,有助于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标志着绍兴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和浙江省“万亩千亿”集成电路新产业平台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最成半导体”前身为宁波顺奥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是2019年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公司拥有丰富的中日半导体产业经验,致力于超高纯度靶材的研发,核心技术团队均来自日本知名半导体企业,通过引入日本的先进技术并结合中国的丰富市场及资本资源,形成合作共赢产业模式,助力实现高端半导体材料国产化。

  刚刚开工的浙江最成中日韩高端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28亩,总投资3亿元左右,将完成半导体高纯铝合金以及高纯粉末合成等材料项目建设。投产当年,有望实现1亿元以上销售,满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一期项目的建设投产将实现半导体高端材料的国产化,填补国内材料产业空白。

  二期项目占地150亩,计划投资7~10亿元,将打造一个中日韩高端装备和材料的产业园区,计划引进目前国内半导体行业不可或缺的产学研机构。目前,最成公司已经和日本、韩国的半导体高科技公司达成6个项目的初步合作意向。此外,一批高校也将依托园区和公司展开合作,除了已经达成意向的上海大学以外,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等院校也将与公司展开产学研合作。

  “今年6月份,我们公司从宁波搬迁到了越城区的绍兴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区,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完成了从土地购入到厂房建设开工的一系列工作,越城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力度和决心让人印象深刻。”浙江最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贴心服务下,有信心在越城区这片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新兴沃土上开辟出新天地,为半导体国产化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