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积极弘扬正能量 传播政法好声音

王昌荣作出批示 马卫光致辞 朱晨讲话

发布日期:2020-10-23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作出批示。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卫中强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参加。

  王昌荣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宣传舆论战线紧扣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大局,主动适应传播方式变革,创新推动政法媒体融合发展,大力加强政法舆论生态建设,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政法好声音,为我省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王昌荣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强化“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大力推动政法舆论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优化积极向上的政法舆论生态,进一步凝聚新时代我省政法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助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马卫光在致辞中说,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维护政法意识形态安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任务,把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作为新闻舆论工作重要内容,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探索创新“网上枫桥经验”,切实讲好绍兴政法故事,不断凝聚新时代绍兴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朱晨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第一原则,坚持人民至上作为第一立场,坚守宣传阵地作为第一职责。要积极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准确把握时度效,努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强化理念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建强政法网军,推动“三同步”工作机制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考评体系,不断提升我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作了专题辅导,举行了“浙江法制报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

  昨晚还举行了第二届平安浙江“三微”比赛、第二届政法系统“永不落幕”微党课比赛颁奖活动。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