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滨海新区召开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22日上午,越城区、滨海新区召开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大会。越城区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金晓明,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烽,区政协主席金百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林江,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越城区委副书记胡文炜,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等领导参加。全区300余位企业家、客商、项目业主和人才代表受邀出席会议。

金晓明指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是深化落实省委“最多跑一次”理念的有效载体,也是提升“两区”核心竞争力的必由路径,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提高站位、扛起使命,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委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努力为绍兴加快重返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晓明强调,越城当前发展态势良好,但仍要正视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方法和超常规的举措,着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金晓明要求,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要紧扣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这一目标,聚焦三项原则,体现五大特点,用好三个方法,把握五项重点,在全社会形成礼商、重商、亲商、敬商的浓厚氛围。

金晓明强调,建设全市首位度的营商环境,任重道远,不仅需要每一个干部、各级党委政府的奋斗努力,也离不开全区企业家与人才们的帮助支持。希望企业家和人才们坚持扎根越城发展,共同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同时,要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还发布《越城区、滨海新区建设全市首位度营商环境实施意见》,通报惠企助企、招才引智有关政策情况,宣读营商环境观察员名单。获得政策奖补的4位典型企业、人才代表接受颁奖。20位营商环境观察员接受聘书。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以及区发展改革局、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新区投资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