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校企联盟”精准对接供需

越城区今年以来新增就业大学生1.8万余人

发布日期:2020-10-26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校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131家来自上海、深圳、杭州、宁波等城市的招聘企业,有60%的企业老板或者高管是来自该校的校友。此次招聘会,他们为2021届应届毕业的学弟学妹提供了2800多个就业岗位。在不到一天时间里,有1500人达成就业意向。

  这是2020年越城区“留在绍兴、筑梦越城”秋季校园招聘活动月首场线下招聘活动。一场线下招聘,能实现高比例的就业意向,“校企联盟”发挥了巨大作用。

  越城区有丰富的高校资源,辖区内大中专院校多达11所,专业涵盖理、工、法、哲、艺、医、文等学科门类,每年有约2.5万名学生毕业。但由于供求信息不对称等原因,这些高校毕业生留在绍兴就业的比例并不高。为此,从2018年起,越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共享互助”的“校企联盟”,从联盟、院校、企业三个端口,实现信息互通、知识共享和场地共用,为人才招引和就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经过3次扩容,目前,“校企联盟”涵盖辖区76家重点规上限上企业和辖区11所大中专院校。

  “校企联盟”精准对接市场供需求。一方面,盯准企业需求,围绕越城区重点产业规划,通过实地走访、网上报名、邀约调研等,获取企业岗位情况、薪资待遇、紧缺需求等信息,构建联盟企业招聘数据库;另一方面,联盟摸准联盟高校供给,深入各大院校二级学院,掌握求职意向、绍籍学子等重要信息。由于摸底充分,大大提高了大学生求职和企业招聘的成功率。

  在“校企联盟”推动下,越城区还出台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一揽子政策,联盟院校毕业生可在政策审批、监管、就业服务等领域得到特优服务,提升联盟对人才的吸附效应。今年以来,越城区共兑现人才房票237人,涉及金额1791.341万元;租房补贴兑现242人,涉及金额116.5万元;就业见习实习补贴兑现753人,涉及金额345.096万元;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兑现598人,涉及金额662.2万元。

  这些政策大大激发了高校学子“留在绍兴、筑梦越城”的动力。绍兴本地高校毕业生在绍兴就业比例不断提升。今年以来,越城(滨海新区)新增就业大学生数已突破1.8万人。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