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 2020- 10-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10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打好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争先创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总体呈现蓄势回升、承压前行的发展态势。当前,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要充分认识形势的复杂性、疫情的反复性、风险的传导性,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变应变、精准发力,全面掀起“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攻坚热潮,奋力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季冲、全年赢”要求,保持定力、狠抓落实,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力争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全力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迭代升级“三清一管好”机制,着力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实战能力。要全力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市县长工程、民生实事等重大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全力助推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扎实推进“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发展行动,做深做实“强链、建链、补链”文章,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压舱扛鼎作用。要全力补齐消费出口短板,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鼓励发展夜间经济、节会经济,加大出口市场开拓力度,巩固外贸向好态势。要全力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强化监测预警,切实维护良好金融生态。要全力惠民生保稳定,认真做好粮食、猪肉、蔬菜等稳价保供,持续加大消薄力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更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