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双节同庆客盈门 越城旅游画图新

发布日期:2020-10-0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越城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客流。

假期前三天,镜湖湿地公园开设了十里春风生活市集,健康美食摊位云集了各类私房美食、特色小吃、网红饮品,二手旧物区成了亲子义卖的乐园,文创生活区各类手工文创产品吸引无数游客驻足,让人流连忘返。

像镜湖湿地公园这样的热闹场景,节日期间在越城区各地次第上演。不少景点迎来了可承载的游客极限。在鲁迅故里景区,每天下午2点左右,当日白天的预约名额就满了。随着客流的增大,餐饮、酒店业也恢复如初,每到饭点,咸亨酒店、寻宝记、孔乙己酒店等颇具地方特色的酒店均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而绍兴饭店、咸亨大酒店等酒店的客房连日出现爆满。据了解,假期前六天,越城区各大酒店客房入住率近80%。

夜经济乏力,过去一直是越城旅游的一块短板,但今年双节期间有了明显的不同。“东昌夜集”再次在鲁迅故里景区亮相,市民、游客在夜游景区的同时,可以一起看美景、尝美食、购美物、赏美文、品美酒。而在迎恩门水街,节前“抖”起来的热度还在持续,每晚的灯光秀吸引了大量市民观赏,成为新晋网红景点。

不光城市热闹,乡村游同样火热。国庆长假期间,大禹开元观堂特色酒店每天推出“不倒翁”、变脸、越剧等特色表演,并进行特色美食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使这家民宿酒店一下子成为微信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在富盛、孙端、陶堰,乡村游线路精品迭出,成为本地市民短途游的首选。兰亭安麓、台门人家等一批精品民宿,订房率达到100%。

双节期间,记者走访了不少景区、网红点,亲身感受到了古城“活”起来、“夜”起来后的精彩。


作者:(绍兴日报)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