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红星奖初评结束

387件袜业类作品入围

发布日期:2020-10-09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马高峰

本报讯 日前,通过8位专家为期一周的在线评审,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0袜业大赛袜业产品类奖项初评结束,共有387件作品入围。连日来,大赛组委员整理入围作品,并陆续通知参赛方提供实物进行接下来的实地终评。同时,中国设计红星奖的另外一个奖项——概念类作品,也开始进入为期一周的评审,预计10月下旬两个奖项都将评审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2019年11月,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上,市政府牵手中国设计最高奖——红星奖,成为国内首个与红星奖合作的地方政府。今年4月份,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0袜业大赛全面启动作品征集,大赛设置了袜业产品类和概念类两大奖项,诸暨2025创意产业园开发了“诸暨设计智库”,采取线上和线下征集同步进行。至7月份作品征集工作结束,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3300余件作品。其中,诸暨本地征集到作品1300余件,来自辽源、义乌、海宁等袜业主产区的作品有800余件,设计机构和个人设计师提交了500余件作品,高校老师和学生上传的作品有500余件,国内外知名企业征集的作品有100余件。

这次大赛除了引起国内设计机构、知名袜业高度关注之外,国内许多高校参赛热情也非常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10多所高校都向大赛发来作品。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还专门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分别征集到200余件和113件作品。

据了解,中国设计红星奖(诸暨)产品设计大赛2020袜业大赛初评评委阵容强大。组委会邀请了来自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服装开发中心、小米有品、名创优品、上海木马工业设计集团、大壹集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设计界的大咖参与评审。令人欣喜的是,在参与评审的同时,各评委所在的企业或者平台都强烈地表达了与我市当地袜业企业合作的意向,大赛组委会把收集到的我市袜业企业相关资料发送到这些企业。目前,李宁、小米有品、名创优品等知名品牌企业已与部分袜企有了初步的产业合作对接。

为迎接10月下旬的实地终评,大赛组委会在2025创意产业园一楼腾出地方作为初评入围作品的展厅,从10月中旬开始,收到的入围作品将在这里集中展示。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