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数字内容产业搭上5G快车——

e游小镇成5G+数字创意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11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5G产业峰会暨中国制造业论坛上,上虞e游小镇脱颖而出,成为“5G+数字创意示范基地”。接下来,上虞e游小镇将和另外四个“5G+数字创意示范基地”中国邮政集团、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象山影视城一起,分别从超级邮编、智慧医疗、影视制作和数字创意等领域推动5G垂直应用落地。

  站在5G的风口,嗅觉敏锐的上虞e游小镇早已作出战略部署。去年初,e游小镇提出“十大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智慧+”——投资2700万元,系统化推进小镇智慧化应用整体建设,泛娱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就是基于智慧小镇搭建的云空间。

  “e游小镇加强了宽带、移动通信等高速信息技术建设,高效率大数据传输为我们创新影视制作模式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支撑。”浙江南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戴云扬欣喜地介绍。大家不用聚集到同一个屋檐下,通过云端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灵活调用人才、特效及资源,找美国的导演,使用加拿大的特效,运用法国的调色……

  以5G等前端技术为着力点,深度挖掘垂直行业需求,e游小镇和南湾科技共同建设了“e游加我网”,并由南湾科技提供研发、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这个渗透到影视产业链各环节的泛娱大数据管理云平台,也是全国第一个实行项目全球创意人员实时远程协作、客户随时查看进度的合作平台。

  影视项目筹备、拍摄、制作的全流程透明化、数据化、可视化,将有力改变影视行业现有的制作模式,真正迈向工业化。目前,该平台已投入试运营,参与影视项目的制作管理。“近期播出的一部热门盗墓题材电视剧,‘e游加我网’参与其中,为项目制作提供流程管理服务。”戴云扬介绍。接下来,平台也将进一步推广应用,服务于e游小镇所有企业,并与影视拍摄基地、数字产业园区开展业务合作。

  除了影视行业,5G也为游戏等行业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解决了速度问题,整个行业会更好地去创造和推出更优质的产品。”e游小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璐认为,“被评为‘5G+数字创意示范基地’,是对小镇新基建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加快5G网络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培植数字经济优势的新期望。”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