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组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2日下午,副区长赵腾飞组织召开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推进会,传达落实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相关工作要求。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生态环境治理推进专班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区经信局、公安分局、建设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区环境集团、建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镜湖新区规划建设部,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迪投公司、袍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状,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工作任务,相关重点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是决胜全年治气的关键所在,各单位、部门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秋冬季攻坚治气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力实现市委市政府“达标再进位”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区级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要在切实履行各自行业监管职能和属地责任的基础上,加强联合管控,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督导督查不懈怠、考核奖惩不手软,加大秸秆垃圾焚烧、扬尘、烟花爆竹、非道移动机械尾气超标排放、工业企业VOCS、车辆带泥上路与跑冒滴漏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各镇街须将露天禁烧工作纳入对各村(社区)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大技防力度,开展小微站点和高空烟感探头建设,建立健全“网格化责任、快速发现、快速执法”机制,成立露天禁烧工作网格员队伍,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扑灭各类露天着火点,强化执法震慑,树立反面典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力争“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加大夜间工地检查与道路洒水保洁力度,加速摸排居民生活和企业开关门烟花爆竹潜在使用可能性,提前做好宣传劝阻工作。区建交、综合执法、房征办等部门要牵头提升工地扬尘综合管控质量,加快问题处罚和整改速度。区建交局、综合执法、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牵头严查超标车辆及冒黑烟现象,严查渣土车、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冒黑烟现象,杜绝渣土车等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跑冒滴漏”、车厢未覆盖运输以及超限超载、排放不达标现象;加强非道移动机械监管,限期淘汰一批不合格机械。区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制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立工业企业应急管控清单,实施VOCs无组织排放巡查全覆盖,强化企业废气治理。区环境集团要按照严控区方案,确保道路洒水保洁和雾炮作业的频次与质量。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