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袁家军在参加绍兴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积极探索“率先”路径 为全省走出一条现代化市域先行之路

发布日期:2020-11-20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绍兴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积极探索“率先”路径,努力为全省走出一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市域先行之路。市委书记马卫光传达并讲话。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参加绍兴组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统筹“两战”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治理能力和水平取得重大提升,并赋予绍兴“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这一重大使命,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绍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绍兴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必将有力激发全市上下争先创优的奋斗激情,有力指引绍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对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干部和群众,切实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这一总目标,对号入座、对标分解、对照细化、对表落实,全力以赴在四个方面作出探索、实现率先。一要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在综合实力上争先进位。二要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当节点。三要率先走出人文为魂、生态塑韵的城市发展之路,在人民城市建设上争做样板。四要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在改革发展环境上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现代思维方式,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着力提升率先推进市域现代化先行的新能力,奋发有为、奋力作为、奋勇争先,全力擦亮绍兴“金名片”,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新名片”,努力在浙江这个“重要窗口”中展示更多绍兴风景,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绍兴贡献。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