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为我省争创现代化先行省作出绍兴贡献

发布日期:2020-11-20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传达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体现了“重要窗口”和“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具有鲜明的浙江辨识度,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经过“十三五”五年努力,绍兴产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城市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民生品质和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为“十四五”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承接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绍兴良好的发展基础、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承担的历史任务,进一步谋深谋细我市“十四五”规划,找准找实未来5年和15年发展的着力点、突破口,制定科学合理、“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体系,深入谋划支撑“十四五”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确保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级广大干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收获和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好“四季冲、全年红”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