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餐饮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23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保障各类重大活动成功举办,保证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越城区局高度重视,“三提前三全面”积极落实活动期间的餐饮保障任务。近期圆满完成同心越城大会、第二届中非经贸发展绍兴合作峰会、中日韩大会等餐饮保障任务7场。

一是提前组织,全面部署计划。活动开始前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确定保障监管方式,明确保障地点、时间和人员,提前与接待酒店餐饮负责人对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部署监管任务。

二是提前介入,全面排查隐患。活动之前提前预检餐饮单位后厨,从人员健康到台账资料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并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承诺书》,绷紧食品安全一根弦,确保餐饮安全不掉链。

三是提前进驻,全面监督检查。提前审定菜单,要求不得使用重大活动中禁用慎用的食品,对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留样、餐饮具消毒等重点环节全程监督,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在保障结束后进行总结归纳,并将书面材料汇总归档保存。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