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征办用心用情用理处置群访缠访问题

发布日期:2020-11-24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今年下半年以来,区房征办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越城区规划启动多个安置房项目建设。由于这些建设项目处在老城区范围内,又与周边房屋相邻,不同程度给周边房屋现状的采光和房屋安全等带来一些影响。由此,引发项目周边住户的信访,尤其是城南街道双牌溇地块、北海街道晴园北地块、塔山街道竹木市场地块三个安置房项目,周边住户在信访过程中提出纳入拆迁、预留消防通道、房屋采光等一系列要求,区房征办联动办内相关处室合力应对,用心用情用理处置这些集体信访闹访问题。

一是用心去接待。房征办高度重视这些群访问题,把自己摆进信访群众的情绪当中,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心去理解信访群众的诉请,尽可能把信访事态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二是用情去沟通。面对集体信访群众无理的要求,房征办工作人员努力进行沟通,了解不同集体信访的目的,帮助他们理清所反映问题的实质和“结症”,在能坐下来谈的氛围中交流。

三是用理去处置。为有效处置接踵而来的集体信访,合理化解信访的诉求,房征办会同相关处室一一进行梳理,对于一些公示图纸、房屋鉴定、通道预留等相对合理的诉请,给予及时满足,对于政策和程序明文规定的诉请,向他们说明解释清楚,做到有理有据解决问题。


信息来源:区房征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