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区市场监管局“六强化”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11-24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根据省局下发的《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期越城区局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

一是强化数据清理,摸清底数。加强对“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的线上检测,统计数据,把好摸底关。目前,有销量的双平台商户为862家,单平台商户为1489家。其中有证的入网餐饮单位为2350家,使用外卖封签的232家,平台上开通“网上阳光厨房”的75家。

二是强化平台监管,整改问题。通过对平台的信息抓取,抓取到可能存在的超范围经营、地址不符、证照不全等问题清单,按照辖区划分下发给属地监管所进行核查,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同时“以网管网”,抄送给“美团”、“饿了么”平台。目前,共送达抄告单11份,整改问题507个,下线入网餐饮单位9家。

三是强化线下检查,落实任务。结合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设置的专项任务,进行实地检查,确保网络订餐经营者持有“有效证件”入网。此次专项检查设置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对象180家,发现存在加工过程不规范、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的入网餐饮单位9家,均已限期责令改正。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意识。加大对入网餐饮单位的培训力度,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此次专项检查期间,共培训入网餐饮单位从业人员350人次,约谈入网餐饮单位59家。

五是强化执法办案,抓取典型。专项检查期间抽查线下餐饮单位78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无照或超范围经营、餐饮具未消毒、使用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4份,取缔无证经营1家,立案25件,共罚款5100元。

六是强化抽检检测,确保实效。结合第四季度餐饮监督抽检计划,针对网络订餐高销量的餐饮单位安排专项抽检,截至目前抽样320批次,其中凉拌类47批次、奶茶20批次、其他食品253批次,检测正在进行中。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