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越城区

越城区小微企业“成长之星”节节攀升

发布日期:2020-11-24 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2020年绍兴市小微企业“成长之星”系列评定结果出炉,我区绍兴越申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小微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绍兴市小微企业成长之星”,恒信银行和伟丰文化产业园分别被认定为2020年服务小微企业成长“优秀单位”和“优秀平台”。全市20家“2020年绍兴市小微企业成长之星”席位,我区占比4分之1,占比率连年增长。

小微企业“成长之星”一年一评,已连续开展5年,全区共计15家小微企业获得市级认定,5家获得省级荣誉。我区现有小微企业约3万5千家,占全区企业总数的87.5%,这一比率高于全市均值,小微企业对我区经济贡献明显,是主要税收来源。区小微办每年在发展前景好的小微企业中培育一批“成长之星”。

首先依托平台,筛选培育对象,为“成长之星”备选池内注入活水。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小微企业云平台、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网内数据,按注册时间、信用等级、营业额、利润、税收、净资产指标,将发展前景好,成长性高,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的企业纳入“成长之星”备选池内。

其次调查走访,制定服务方案,对“成长之星”培育对象有求必应。为每家小微企业建立成长培育档案,通过政务服务指导、资源要素对接开展培育工作。对于市场监管领域的业务难题,我局工作人员可以当场指导解决。对于融资贷款需求,通过小微企业云平台的“信用宝”,按信用分高低分类推送至金融机构端。对于企业经营中的人力、财务、法律需求,助力对接职业技能培训、中介市场、法律援助等力量。

最后跟踪培育,申报更高荣誉,使“成长之星”成为行业领军。指导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注重信用积累,保持良好发展。鼓励企业争取荣誉,18年的市级“成长之星”绍兴壹佳建设有限公司正是从区A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发展成为了市2A级,在系统的管理下,最终达到省3A级的高度。今年的市级“成长之星”绍兴越申机械有限公司正在等待省小微企业“成长之星”评选结果。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