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我市科技创新持续高质量发展

进口科研设备货值翻倍

发布日期:2020-11-30 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绍兴海关为绍兴文理学院申报的价值22.5万美元的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仪出具无纸化征免税证明,减免税款22.93万元。该设备进口后将助力学校教育学院的多个重点科研项目。

  今年,绍兴海关主动融入创新型城市建设,从提高区域创新策源能力,加强实验室体系和各类研发机构、研究院、应用型院校建设,加快在特色优势领域形成创新策源能力等方面入手,全力促进绍兴地区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通过绍兴海关进口的科研设备货值共计268.9万美元,共减免进口税款283.52万元,同比增长111.34%。

  与此同时,我市传统产业掀起了转型升级的热潮,企业进口设备也出现了激增。最近,绍兴柯桥恒鸣化纤有限公司刚进口了96台总货值为1400多万美元的高速卷绕机,绍兴海关为其出具了征免税证明,一共免税近900万元。“恒鸣化纤”朱银萍介绍,这批设备从日本进口,利用高速卷绕功能及计算机控制系统,将帮企业提高开发差别化纤维的能力,并显著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降低设备故障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为帮助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等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促进绍兴科技创新健康快速发展,绍兴海关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包括主动提供咨询服务,提供预先归类服务,灵活把握关于单独进口的专用零部件及配件的相关政策,使相关仪器零配件顺利进口。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