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日下午,越城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等内容。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并在以下四个方面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一是以全会精神淬炼理想信念。当前,我国发展环境正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切实维护改革发展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二是以全会精神深化胸中蓝图。全会鲜明提出了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两个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机构编制工作者要仔细研读、认真分解,对科学制定全区机构编制事业新的发展目标提供重要遵循。

三是以全会精神谋实谋细机构编制工作。全会提出了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12条定性举措。机构编制工作者要对标对表,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推动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四是以全会精神凝聚战斗力。全体机构编制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激发斗志、凝聚战力,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要深入开展调研,抓早抓实抓细,谋划好未来五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和远期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水平、政策水平和专业化水平,发扬严谨细致地工作作风,平稳有序地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