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聚焦需求导向 别样的“抢人大战”点燃校企合作火焰

发布日期:2020-11-06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5日上午,2020“招才引智·秋季专列”越城专场首次开进大连民族大学,35家企业推出1295个大学生实习和就业专岗,涵盖生物制药、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环境环保等各领域。其中,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上市企业的“抱团招聘”,以高薪优岗纷纷向大连民族大学学子抛出“橄榄枝”,展现了越城满满的引才诚意。

招聘会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绍兴宣传视频,悠悠鉴湖,名士之乡,美丽的越城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还向进场的学生发放人才政策折页,丰厚的人才政策礼包,令许多大学生心动不已。浙江苏泊尔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人气十足,一些老师带着同学专程从十几公里外的金石滩校区坐车赶来,与相关企业积极接洽,寻求实习和就业机会。截至活动结束,累计进场760人,收到简历501份,其中硕士简历34份,本科生简历467份。

当日下午,各个学院也开启了别样的“抢人大战”,企业代表们“兵分八路”,被邀请至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开展特色人才对接活动。二级学院书记和领导亲自出席座谈会,与人社干部和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实习就业合作模式,为后续双方深入合作开拓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学院老师还精心安排了“人社干部、企业代表-学生见面会”,为深入宣传越城经济产业生态和人才政策环境提供平台,让学生更全面的了解越城、认知企业。其中,浙江光特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受邀至物材学院为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和实习就业指导”演讲,收获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借此宝贵机会,企业代表们还走访参观了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对于学校实践教学和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

“大连民族大学是国家民委直属院校,60%的同学都来自民族地区,感谢越城区人社局带着企业专程到我们学校开展专场招聘会,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就业平台和多样化的就业机会,各位代表们的到来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绍兴经济活力和政府的引才诚意,也希望我们能够常态化交流,加强合作,为绍兴经济发展作一定的贡献。”国际商学院王书记谈到。

信息来源: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