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辟产业集群发展新天地 筑古城时代记忆传承地
圆锦新材料项目和871LOOP全新城市文旅 综合体项目开工 马卫光宣布 盛阅春致辞

发布时间: 2020- 12-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圆锦新材料项目和871LOOP全新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盛阅春说,实施市区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整合”,是我市高质量念好“两业经”、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优化生产力布局、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创新实践。作为迄今为止我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圆锦新材料一定能够搬出一番“新作为”、搬出一派“新气象”、搬出一片“新天地”,在杭州湾上虞经开区这片创业沃土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871LOOP全新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是我市唱好“双城计”、念好“两业经”的又一重大实践,也是促进城西片区更新蝶变、加强古城保护利用的具体行动。项目建成后,将为城西区域增添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场景互融的城市生活圈,必将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古城魅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其余涉改化工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搬迁集聚步伐,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实现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服务,为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圆锦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208亿元,建设烷烃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10亿元,2023年7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投资98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预计可达340亿元,是一个具有牵一发动全身、巨大乘数效应的“链主型”项目,将有力助推上虞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871LOOP项目紧邻绍兴古城核心区,是城西片区的重要节点。项目以传承871时代记忆为开发理念,以工业文明的二次创新为切入口,通过引入创意设计、展览峰会、文化体验、品牌商业等现代文创IP,致力打造集文化创意街区、传统文化复兴基地、高端文创酒店等于一体的城市文创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为城西区域增添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场景互融的城市生活圈,将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古城魅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