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民质疑新换的燃气表跑得快?官方回应了

发布日期:2020-12-24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下午,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对“能源检测服务节能减排”、“质量比对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效推进“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民生实事落地、绍兴黄酒维权十大典型案例等服务民生、服务企业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2020年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能检院开展三服务85次,完成了21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帮助企业节能16万吨标准煤,相当于减少碳排放42万吨;减免企业各项检验检测费用467万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700万元。

  在推进“农产品市场快速检测体系建设”方面,全市农产品快检三年建设任务已提前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共已实施快检5411174批次,检出问题农产品6398批次,销毁问题农产品25205公斤,对阳性农产品的处置率为100%。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通气会上,针对老百姓关心的“新燃气表跑得快、用气量多”等问题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能检院院长郑云峰表示,市监管局对进入绍兴市区的燃气表都进行过强制检定,只有强制检定合格并粘贴合格标识后方可使用。按照规定,绍兴市燃气表正常使用年限为10年,超过期限须强制更换。

  目前我市在用的家用燃气表均为膜式燃气表,长期使用会出现表内结构磨损及污垢阻塞阻力增加,通常会出现“走慢”现象。因此与此前相比,在更换新表后,一些用户就产生了新表走得太快的感觉,其实这不是新表有问题,而是旧表“走慢”导致的。

  此外,本次通气会上还通报了绍兴黄酒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