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越城试建锂电池换电柜

破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充电安全问题

发布日期:2020-12-26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日前,记者从越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区将利用5G基站试点设立50个锂电池换电柜,破解电动自行车充电难、充电安全问题。市民可以像租用充电宝一样,随时随地为电动自行车换电池。

据了解,越城区电动自行车数量已达50万辆,但充电和换电池仍是个瓶颈,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是充电时易引发火灾,另一方面是大量使用铅酸电池,一旦处理不当,对环境将造成巨大污染。”业内人士说。

中国铁塔绍兴市分公司越城办事处在全区拥有约2000座基站。在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的同时,该办事处计划在越城区开展试点,全面部署锂电池换电柜,向全社会提供共享5G基站换电服务。预计到明年1月,该区将建成50个锂电池换电柜,拥有300组锂电池。

“电动自行车的安全使用是一项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民生工程。做好电动车出行的智慧升级,将成为越城区建设智慧城市的一大亮点。”越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围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参照“5G建设一件事”集成改革模式,积极推动越城区共享新能源智慧出行新基建物联网项目建设,彻底解决电动自行车出行存在的充电难和充电安全问题,建成覆盖全区的智慧换电网络和智慧锂电池能源网络,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信息来源:绍兴网